山林苑(养病版)

时间的流逝是平等赋予每个人的疗愈,或许也是救赎。

【中太】夜游未遂

Summary:

❖年龄操作,大概是保育员中×幼宰

❖失踪人口为产生贺诈尸系列

❖文笔差+ooc注意

❖全文2.8k+

-------

  入了夜,宿舍楼内总会是静谧安详的。

  不论这些精力旺盛的孩子们白天有多么喧腾,玩累了,疯够了,终究还是得服从于自己因疲惫而昏昏欲睡的脑袋的指挥,扑向不怎么柔软的木板床。

  这是生命里最为朝气蓬勃的一页。

  走在深夜的楼道里,只会有自己的脚步声在耳边回响,稍稍停下步子,就能听见一些细小的动静:那或许是谁的鼾声,或许是谁的梦呓,又或许是仍在熬夜修仙的某人换了个看书的姿势,把床板弄得嘎吱响。

  如若全然无声,狭长又闪着指示牌绿光的走廊必然是会让人感到恐惧的,正如那些流传已久的校园怪谈一样。但当这般各种窸窸窣窣的声音编织在一起,深夜的轮廓便软下了边角,变得柔和起来。

  “吱——”

  ......当然,这类声响可不能作数。

  门轴转动时发出了尖锐的长鸣。紧接着,有团白森森的东西从门缝中钻出来,悄无声息地落在瓷砖上。

  那大概是一只白色的小幽灵。

  只可惜他似乎并不在意自己会弄出怎样的动静,因为那门在下一秒就被不怎么温柔地甩上了,又是一阵呻吟。

  身形瘦小的幽灵伸了伸自己的胳膊,轻薄的白色被单也跟着扬起弧度。

  时过夜半,正是他行动的最佳时机。

  小幽灵静悄悄地飘过走廊,时不时停下来朝四周好奇地张望一圈,又继续向着黑漆漆的楼梯口飘去。

  “嗒,嗒,嗒。”

  一级一级向下,直到白影完全没入暗色。小幽灵显然自在极了,身形随下楼的动作微微摇晃,偶尔还转个圈圈,像是在楼梯间跳着欢快的独舞。

  “嗒,嗒,嗒,咚!”

  下到底层了。

  相比于有暖气供应的上层,这里还是冷了些。有风从走廊上溜过,小幽灵被冻得猝不及防,哆嗦着揉搓起自己的肩膀,没有打退堂鼓的意思。

  毕竟都已经走到这里了,不出去感受一下深夜清凉的河水怎么对得起自己路上挨的冻呀。

  然而通往外界的康庄大道还是被阻断了。

  被大门上缠着铁链的锁。

  “......哼。”

  小幽灵发出了不高兴的声音。

  他抓住门把使劲摇了几下,铁链“哗啦哗啦”响了半天,依旧是纹丝不动,明明之前还能扯开一条缝隙让他钻过去呢!

  真讨厌。

  听到隔壁值班室传来脚步声,小幽灵打消了寻找其他出路的主意,面朝走廊等待对方来抓自己。

  他知道今天晚上值班的人是谁,并且早就想好了应对方式。

  熟悉的脚步声逐渐靠近了,他能看见走廊那头照来的光。

  小幽灵缩在光照不到的玄关转角,蓄势待发。

  越来越近了......

  枳白的光束几乎打到了脚边。

  很快......

  他看见了那人锃亮的皮鞋。

  三......

  还有那头在月光下略暗的橘发。

  二......

  “谁在那儿——”

  一!

  小幽灵猛地从角落跳出来,大叫一声扑向举着手电筒的大人:

  “哇唔——!”

  稚嫩的童音回荡了片刻,又归于沉寂。

  令他失望的是,对方除了最开始被突如其来的冲击撞的后退了半步之外,没有任何有趣的反应,就算是被自己这样紧紧地箍住腰部也镇定的很,连推拒的动作都没。

  “喂!你已经被幽灵抓住了噢!”小幽灵不满地抬头,透过一层薄被单向对方的脸投去责备的目光,“怎么能一点都不害怕呢!?”

  “你说呢?”

  身上挂了个树袋熊的男人无奈极了,一把扯掉那条又长又大的被单,露出下面还在瞪他的小男孩儿,继而棒读着:“真是好可怕的小鬼幽灵喔——”

  “略。”小家伙冲他吐舌头,“中也越来越无趣了!”

  “那还真是谢谢夸奖啊。”

  中原中也没好气道,顺着姿势把他提溜进臂弯,检查一下大门的锁,便抱着人回了自己房里。

  值班室内点亮了柔黄色暖光灯,刚刚打开的取暖机跟一个小太阳似的,把这不大的空间烘满暖意,倒是有些过于舒适。

  中原中也把树袋熊放在唯一的木板床上,用毛毯裹成了团子——刚才他就摸到小孩的身子被冻得冰凉——才拉过椅子坐到对面,翻开值勤簿开始常规训话。

  “太宰治。”

  “嗯。”小家伙应声点头,搭在头顶的黑色小卷毛有些乱蓬蓬,光这么看着倒乖巧的很。

  “这个月第几次了?”

  “唔......”太宰治哼哼了一会儿,“第五次。”

  “这次又是因为什么才偷溜出来的?”

  “因为外面的河。”他不加思索道,“亮晶晶的,很漂亮。”

  “大晚上的不睡觉往窗外看什么?”

  “因为芥川君睡觉打呼噜,我睡不着。”

  瞎说。

  中原中也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但凡在这家寄宿学校待过的人都知道,芥川龙之介无论什么时候都安静的跟只怕生的垂耳兔一样,却不知道为什么对太宰治崇拜异常,这孩子估计也是认定了这点才会拿他挡刀。

  “好了吗?”床上的太宰团子歪头,“问完了吗?”

  “......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成年人翘起二郎腿,把簿子卷成筒状在床沿上敲了敲。

  “为什么总在我值勤的时候捣乱?”

  这下小孩可不着急了。

  太宰治先是把毛毯稍稍拉开,让两条光溜溜的小白腿自然搭在床沿晃荡,接着拿自己无辜的鸢色大眼睛看他,明摆着是想要蒙混过关。

  可惜这么多次过去,中原中也早就不吃他这一套了,脸上的认真严肃一点也没少。

  “......”

  小孩从鼻子里呼出一股气。

  “好吧好吧......”他认输似的开了口,“「因为想看中也滑稽的样子」——这个答案满意吗?”

  中原中也挑眉,一副半信半疑的表情。

  要是说不满意吧,这孩子平时的确都在给自己找麻烦,做出这样的事倒也算合理;可是说满意吧,又显得自己被一个小鬼搁在手心捉弄,有失成年人的面子。

  正反都不是个事儿,中原中也干脆放弃延续这个话题。

  毕竟成年人总是很狡猾的。

  “中也中也~你看这个!”

  太宰治欢快的唤声传来,中原中也抬头望去,发现他把不安分的爪子伸向了床头柜上那盆倒霉的绿萝。

  “看!”小孩儿指着其中一片被撕裂的叶子,双眼亮晶晶的,“撕掉之后还能挂着呢!”

  “......啊,是。很神奇。”

  “中也明明是个大人,居然不知道吗?”

  “是是是,我不知道。”

  “嘿诶~真逊。”

  “我说,已经待够了吧?”中原中也站起身,俯视着仍旧性致高涨的小家伙,“我现在去给你倒杯热牛奶,喝了之后就老老实实回去睡觉,嗯?”

  “才不要!”太宰治拒绝得很果断,“牛奶是中也这种矮个子喝得,我才不喝!”

  “......不喝就乖乖睡觉!”中原中也抑制住火气,不断提醒自己不要和小孩计较,“睡得晚了也长不高!”

  “也不要!”

  “为什么?”

  “因为外面太冷了!”太宰治高声道,“我才不想再被冻一次呢!”

  “......”

  你刚刚出来的时候怎么不觉着冷呢?

  成年人不想和无理取闹的小鬼计较,干脆自己下了决定:“不许反驳,喝了牛奶就乖乖回自己房间睡觉。”

  “可是——”

  “没有可是!听话。”

  虽说态度依旧强硬,但他还是放软了语气,在太宰治忿忿不平的目光下出了值班室。

  事实上,中原中也早就歇了和太宰治对峙的想法。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个性,尽管如此也很少有像他一样乖僻的存在。实话说,最开始为了解决太宰治的问题,中原中也可没少下功夫,这一点是连森院长都认可的。

  至于现在这种情况......其实也没什么不好,倒不如说看到这孩子更有朝气的一面,还很能让中原中也感到高兴,毕竟那才是小孩儿该有的样子。

  所以,当中原中也回来看见太宰治已经倒在床上睡熟了的时候,也只是摇着头笑了笑。

  “真是的......这里的床板可比楼上还硬啊。”

  他一边喃喃着将刚热好的甜牛奶放下,一边着手调整太宰治糟糕的睡姿,把那瘦小的身体用暖和的被子裹得像一条蚕宝宝,只露个毛茸茸的小脑袋在外边。

  中原中也伸手轻轻揉了一把触感极好的小卷毛。

  “晚安,治。”

  他如此说道。

  窝在被子里的小孩儿露出了满足的微笑。


  END.

-------

祝太宰先生生日快乐 o(*≧▽≦)ツ

可算赶上末班车了,容易嘛我

原本想发的还不是这篇,但昨天晚上码字到一两点睡了早上起来发现三四千字的文全被系统吞没了是真的很绝望,时间不够重写,也只能另开个短些的梗来写,实在过于仓促了

事实证明不更新也不完全是我的错,老天太想督促我去学习了(doge)


前面几个月实在太忙了,但我一直都有在囤文,只不过全是书面稿,这段时间会陆续码出来

感谢还在等的各位呀 (*^▽^*) 

评论(6)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