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苑(养病版)

时间的流逝是平等赋予每个人的疗愈,或许也是救赎。

【中太|EHV 22:00】塞壬海

上一棒:@木子青柠(弃疗中) 

下一棒:@殁 

❖船医中×伪酒保宰,一些海上故事

❖祝大家圣诞快乐呀~

❖前半3k

-------

        以海为生的人总会相信沧海有灵。

  他们向海洋双手呈上自己的敬畏之心,以祈求航行途中风平浪静,平安无事。

  

  1.

  一艘洁白的小型游轮行驶在辽阔的海面上。

  距此次航行的目的地还有约摸一周的海程,就目前情况来看,至少在驶入西伦海之前是无需费心的。

  不过在那之后就不一定了。

  中原中也将注意力从例行的清点工作中抽出,抬眼望向舷窗外的海平线。

  于他个人而言,这次的出航目标未免有些无厘头——那片区域的海况有多么捉摸不透,连他这样的船医也有所耳闻,其他干部船员不可能不知情;但重为一船之长的森鸥外却没有对此发表任何反对意见,甚至颇有种放任的意味。

  事实上,他也并非否认了那点看似渺茫的可能性。

  也许人在海上漂泊久了,都会多少信一些神神道道的东西。谁知道呢,他原本可以婉拒这次出海的,但大抵是被压藏在意识底部已久的小心思作祟,中原中也还是同意了。

  无论如何,在发生什么紧急事态之前,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

  橘发医生收回愈发扩散的思绪,正打算继续整理手边堆积的药品,忽然听见警报声大作,紧接着广播内传出一道人声:

  “——重复、重复,有人落水,持续红色警报。”

  

  2.

  被捞上来的是一个黑发青年。

  两个船员一左一右将他从救生艇上扶下来时,那人脑袋耷拉着,双腿瘫软,一副神智不清的模样,在甲板上受了一套急救处理之后,就被用担架抬进了中原中也的医务室里躺着。

  海上救援无疑是一场大动静,外面的船员们正马不停蹄地进行人数清点,而中原中也需要做的就是照看落水者,并等待下一道指令。

  可令他疑惑的是,这个青年明明面色苍白、昏迷不醒,按理说至少该是中度溺水,但其他症状类似心律不齐都没有体现。随着身体检查的进行,中原中也愈发觉得这位只是单纯地睡了过去,而自己所做的一切工作在这种情况下显得有些没那么必要。

  怪了。船医皱着眉毛将这一现象写在病例上,并以下划线着重标出。

  只是,这黑发青年除身体状况之外的怪异之处还有不少。比如他皮肤上长短不一的疤痕,比如他耳后的几道半弧形纹路,还比如他穿的衣服——应该是船上服务生的制服,但并不是事务部统一发放的款式,设计已经很老了。

  中原中也看看自己刚做的记录,又看看仍然在睡着的黑发青年,不由得从鼻子里重重地呼出一股气。

  ……真是怪了。

  

  3.

  鉴于落水者的症状,他在事发几小时后就醒过来已经是相对而言最合常理的一件事了。

  “啊……”病床上的人轻轻地、慢慢地发出一声悠长的叹息,“居然……被救了啊……”

  ……这睁开眼第一句话就很不合情理。

  中原中也压下想训斥的话,再度捧起病历本。

  碍于天色过晚,加上病人很难长时间集中注意力,他思量着决定暂时不去惊扰管理级,于是在单独和事务长知会过后,由自己先进行一些简单的问话。

  “还记得自己叫什么吗?”

  船医刚开口,就莫明被对方投来一个嫌弃的眼神:“记得,太宰治。”

  “……”中原中也捏笔的手指不自觉多了一分力,“抱歉,船员名单上没有这个名字。”

  “我也没说我是船员呀!”自称为太宰治的黑发青年一把推开身上的被子坐直,“我是你们船上那个谁……那个很有钱的人——”

  “吉川先生?”

  “啊对!就是那个雇你们出海的人带上来当酒保的!医生你不知道我也是很正常的嘛——”

  船医听罢挑眉,显然对这个说法有点怀疑:“那事发时是什么情况?怎么会失足掉进海里?”

  “失足?”太宰治眨了眨眼,满脸单纯地投下一枚重磅炸弹,“为什么说失足?那是我主动跳的呀。”

  “什——?!”

  这一下差点把中原中也噎得直接过去。

  要知道,下午那会儿可是整艘船的船员都在为了救他上来而东跑西跑,紧张严肃成了那种地步,结果这家伙竟然是自己跳下去的!?

  冷静、冷静……对方是你刚溺过水的病人脑子可能不正常……不能对病人发火……

  橘发医生一边闭上眼平复心态,一边庆幸自己没叫管理级听到这些很可能会让他们大动肝火的话。

  “……为什么要跳下去?”

  “嗯……”这次黑发青年不紧着回答了,睁着圆溜溜的眼睛看了他好一会儿,才用一种好奇的语气反问:“难道你们没有好奇过跳下去能不能死吗?”

  “……”

  中原中也定定地看着太宰治写满真诚的眼睛,片刻之后放下笔,揉捏起自己的眉心。

  这人脑子有问题,判断完毕。

  

  4.

  当然,交给管理级的说明是不可能直接把“落水者是自己跳下去的”写成事发原因的。为了患者各方面的安全考虑,中原中也以“意外”作结论上呈,并亲自监管“脑子有问题”的太宰治,省得他哪根筋不对再往下跳一次。

  但他属实没预料到,除了太宰治以外,还有本次航行的策划人——小有名气的富商吉川次郎,也那么的让自己大跌眼镜。

  听说被捞上来的人醒了,吉川没等通知就特地带着秘书前来查看情况,还以一种极其认真地姿态站在病床前。

  “你叫……太宰,是吧?”

  “是噢。”黑发青年点点头。

  “唱首歌吧。”

  “?”

  太宰治诧异地睁大了眼睛,抬起手指了指自己,就差把“你确定?”这几个字直接写在脸上了。

  一旁的中原中也也惊讶地愣了一下,目光在太宰治和吉川之间流转几个来回,又尝试通过眼神催促站得像根木头的秘书赶快阻止他老板的行为,但失败了。

  “……吉川先生,您这样做并不合适。”

  “我知道合不合适,医生。”吉川只是摆摆手示意他不用继续劝下去,“但这对我而言是要紧事。”

  说罢,他再度看向床上的黑发青年:“唱首歌吧,太宰先生。”

  太宰治,露出了一个在中原中也眼中显得有些可怕的笑容,看得他心头猛的一颤。

  “既然您这么要求的话……”

  只听他清了清嗓子,然后——

  在场三人的耳膜受到了惨绝人寰的摧残。

  

  5.

  事后,太宰治表示“是吉川先生自己坚持要听的”,并拒绝承担精神损失费。

  至于对太宰治的安排,虽然并不在船员编制内,但据吉川的秘书所说,这是他特地雇这人来当酒保的,事务部便将一处水吧交于他管理——即使吉川本人对此并不知情。

  中原中也隐隐觉得这个秘书有点怪异,双眼似乎失去了焦点,整个人像是被什么控制了一般僵硬木讷,好在工作能力尚还可圈可点。

  他不是喜欢管闲事的人,何况他还有自己的工作要忙,对这个秘书便不再多加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太宰治的确是位不错的酒保——如果能无视他那些似是刻意的搞怪的话。

  很不幸的是,他尤其喜欢作弄中原中也。

  “中~也——”

  比如现在这样,每当无辜的船医出现在他的视线之内,就一定要用故意拖长的黏腻嗓音,亲昵地喊那人的名字。称呼自然是被擅自更改的,但次数一多,就碍不住同样路过的船员们听到后露出会心一笑:瞧啊,常年做事雷厉风行的中原医生居然又被那个酒保绊住了。

  而这种情况之于中原中也,又是另一种意义上的麻烦。他不介意同僚之间善意的调笑,不介意在工作之余停下来品一杯美酿,但他很介意被太宰治在工作途中拦到水吧强制进行对话。

  虽然监管太宰治是他自己揽下的任务。

  虽然大多数时候都是他自己没按捺住脾性主动走上前跟那个摸鱼的混蛋对线。

  但是这和他讨厌跟太宰治打照面冲突吗?

  完·全·不·冲·突。

  黑发青年的声音仿佛有种神奇的力量,饶是在外奔波多年的中原中也,也能轻易被他的三言两语挑出少年时期的劲儿来,像孩童一样幼稚地吵着嘴。

  ……嘛,不过他也乐意奉陪就是了。

  望着吧台后冲自己笑弯了眼的酒保,橘发医生的嘴角扬起一个弧度。

  “这回就走着瞧吧,混蛋太宰。”


      TBC.

-------

这是一种ddl战士火并失败的惨烈现场(跪)

本篇是上半,因为毕业班一直很忙没能很好地利用时间,导致全篇收尾工作无法按时完成,cut掉又会觉得遗憾,所以作出了这种决定

下半会在明天补回来的QAQ

评论(3)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