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苑(养病版)

时间的流逝是平等赋予每个人的疗愈,或许也是救赎。

【中太】殿内

Summary:

❖大概是神殿近卫长中×主神宰

❖意识流上路,虽然上的是雾都的路

❖文笔差+ooc注意

❖全文1.6k

-------

        “……这里可是神殿正厅,中也。”

  “那又如何?这里只有我们两个。”

  

  究竟是何等强盛的野心促使他生出了这般念想?

  中原中也收起长剑,视线投向远方。

  或许在初见那日,那只手向他伸出来的一刻,这颗不应存在的种子便在心底扎了根,并随着时光的流逝愈发茁壮地成长起来。直至错杂的根茎盘踞心脏,枝叶舒展着戳刺胸膛之时,他才恍然发觉自己堆积的情感早已砌成高墙,将这份不掺杂质的爱意围困。

  神明对时间的感触往往是淡漠的。尤其是,置身于这极净之巅,外界的一切都显得如此渺小,微不足道。

  在蹁跹而过的时间长流中,他所做的一切,都笼罩在众神之主的圣光下。

  他看着对方将光辉平等地赐予芸芸众生,不禁想象起那璀璨的光点被驱散、湮灭于晦暗之间的情景。

  那双被自己占据的眼眸,构造出他最为荒诞的梦。

  

  “属下可是一直期待着您呢。”

  “是吗……”黑发主神轻笑着凑近,在他耳边坏心眼地吐息,“那就让我看看你的本事吧……呃、……可不要让我失望啊。”

  左耳被温热湿润的气息包裹,心脏被撩拨得不住叫嚣。

  “那是自然。还请您好好享受。”

  

  逐光是生物的本能,珍贵的宝物周围向来不会缺少伺机而动的豺狼。

  中原中也不会允许有人捷足先登,可纵然有近卫长的身份加持,他也无法挡下所有的不怀好意。而这一切,自然是因为他那随性的主人——那位及其擅长蛊惑人心的主神大人——似乎非常享受这类现状,还不假思索地招惹来了更多粘稠的目光。

  他从不怀疑对方的强大,但这并不代表他认同他的所有做法。

  毕竟,没有谁能比自己更靠近他。

  神明身披云纱,头佩光冠,向世人展现着此身的圣洁,换来信徒追随与不计其数的祈愿。神明从不以背影示人,因为身后的阴影中堆积着谎言,流淌着罪恶的淤血。

  人类的信仰总是那么坚定而又脆弱,只会将希望寄托于耀眼的光芒万丈,却从未发觉通往神殿主座的道路永远荆棘丛生。

  似乎谁都忘记了,神明本就无异于人。

  

  忽的肩颈一沉,他被迫沉下身子,更加贴近。

  “怎么了?”

  “我想、近距离看着……唔嗯、…我的狗在获猎时……愚蠢的表情……”

  “……如您所愿。”

  

  他早该这么做了。

  中原中也对自己说道。

  他早该撕碎那层虚伪的表象,去碰触蜷缩在内里的、早已千疮百孔的灵魂。

  置于神座之上的不过是一副空洞的躯壳,冰冷的,麻木的,犹如天道为操纵世界而设下的人偶,无情无念。

  他所深爱的从来不是高高在上的主神,而是褪去一切华丽赘余之后,那个苍白的人。

  这是一场荒谬的赌局,而他将奉上此身的全部作为开启它的筹码。

  “……听听自己都说了些什么傻话吧,近卫长阁下。我很好奇,是什么让你认为你被我注视着呢?”

  “是我自己,殿下。”

  他清楚自己的分量——这也是他所仰仗的全部资本。

  片刻的沉默后,那人笑了出来。

  “连狗狗都如此自命不凡、妄图捕获自己的主人了吗……真是有趣啊。”黑发的俊美青年笑着擦了擦眼角不存在的泪水,“你果真没让我失望,中也。”

  他听见了晴空下鸟儿轻快的啁啾声,连鼓膜都为之欢欣地颤动。

  “但是你要想好哦,如果这么做了,从今往后你将永远被我栓在身边——即使这样也没关系吗?”

  “这种觉悟,我早就做好了。”

  

  ——他赌对了。

  

  午后金色的阳光从穹顶悠悠洒下,将殿内庄严的氛围浸出暧昧的暖意。

  神座所提供的空间对于两个人来说还是小了些,但好在也能够让他们活动自如。

  大脑被无上的满足感充斥,轻飘飘的。中原中也抱紧了那人单薄的身体,在颈侧落下细碎的吻。

  他的神明,终于被染上了属于他的颜色。

  无意间,他瞥见了空无一人的阶下,一个坏心眼的想法便这么冒了出来。他凑近对方的通红的耳尖,低笑道:“要是被人看见了怎么办……嗯?殿下?”

  平日里习以为常的称呼在此刻彻底变了味道,激得怀中人猛的一颤。

  然后,太宰治缓缓坐直身子,一手抚上他的脸侧,操着微哑的嗓音说道:“那就……嗯、让他们看去吧……?让信徒们、知道……唔……堂堂近卫长阁下的恶趣味……”

  “好啊。”中原中也笑着,护在对方身后的手轻轻摩挲着他的脊背,“不过到了那种时候,信徒们会对谁更感到失望呢?”

  “呵……”

  神主大人笑弯了水汽氤氲的双眼,用一个吻作为答复。

  “神明的事情,与他人何干。”


         END.

-------

我的两个姐妹被生活压到坏掉了(悲)

变成只会满脑子跑火车的笨蛋了(大悲)

以及,我知道自己欠着什么(闭目)

没关系,还有元宵假呢(安详)

评论(2)

热度(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